文/李俊龍

 

抱著必上的決心考研究所  考研究所重要的就是動機  如果只是為了不想當兵而考  或是不知道為何而考  那堅持下去的動力就很難維持的久 考研究所是一場體力戰  持之以恆是必勝重點

分享一些補習班心得........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  到去年十月份才開始補習  從秋季班開始  所以也只短短準備五個月左右

我是聽之前考上的學姊和同學建議  去報名國家補習班  她們大力推薦我郭易老師  她們跟我說  只要靠統計一科 你就可以最少贏過一個標準差的人  分述如下:

(1)統計和測驗以及研究法

不用多說 郭易老師真的超棒  跟著他的進度走 統計測驗和研究法 就會是你最有把握的一科 老師除了教的清楚之外  還會澄清很多觀念  我覺得優點除了教的好 還有包括

1.老師會願意幫你改考古題  只要你認真寫考古題 老師會隔週隔週還你你交出來的考題  連申論題都會幫你看過和改過  寫考古題才真正有達到練習的效果

2.平時也有模擬考考題不是為了考倒你而是幫助你澄清很多觀念  看到自己每次考試都有進步會產生很高的自我效能感

3.提示重點 一般來說 看老師的講義就夠了 又完整又清楚  但老師還是會提示要看哪些聖經本的哪些章節  只要看過老師推薦的章節就夠了

4.老師會耐心的回答你的問題 基本上我沒有參加讀書會   因為要找到和自己有相同進度又認真的人不容易  所以有問題我都是問老 老師都會有耐心的回答

5.每週都有作業少少幾題但是好好寫助益良多

6.老師上課會和學生互動 郭易老師幾乎記得所有學生的名字

(2)心理學

朱磊老師是個認真的老師  秋季班他就帶我們開始寫考題 外加一些心理學重點整理   他強調經典實驗和和整合  上課會很有收穫  基本上心理學我是花最少時間在準備的一科因為範圍太廣不過我以前有基礎  所以不是很擔心

補習班給了我很大的幫忙  讓我今年順利考取心輔所,而且分數都高於最低錄取許多,底下還要提示一些重點給要準備考試的朋友

1.今日事今日畢 補完習回家已經太晚的話   最少隔天一早要馬上複習和作作業

2.抄筆記要有脈絡性 最好把老師上課講重點的前後文脈絡都寫下來   會幫助你回憶整堂課  但講義會抄的像逐字稿一樣就是了

3.不一定要有讀書會如果其他人每次討論都一問三不知 很明顯沒有認真唸書的夥伴  那還是早點退出讀書會

4.擅用心理學原則 例如我常用字勾法記憶   另外 因為我對統計很有興趣  所以我用普馬克原則   一定要唸完心理學和輔導學  才能唸統計  很有效果

5.家裡要支持 而且清楚明白自己為何而考   動機為何 才能時時提醒自己要繼續努力

大概是這樣很高興今年能金榜題名  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